close


下午一點從中興新村離開,我們打算先前往民宿先放行李再出去,途中經過了集集的綠色隧道...
(好像剛好照到被開單的人....冏)



整條路都是綠色的,會讓人心情很舒暢~



沒多久,我們就到了距離龍泉車站步行3分鐘距離而以的

新高窯民宿,狗狗是可以一起去住室內滴~
老闆夫妻也是愛狗的人,自己家也是好幾隻狗走來走去,雖然可以一起睡房間裡,但當然飼主也要有品,
不要讓狗子們爬上人家的床....維持之後客人的住宿品質。



噹噹噹噹~這原本是我們今天要住的



(官網圖) 心想...睡著還可以看星星,多爽



但其實樹屋很小...老闆娘看到我們人很大隻...狗也很大隻...
建議我們只要+100元就可以改住到獨棟木屋裡的房間了
以下是我拍的樹屋內裝照片,我都是站在房間的對角最角落拍的,卻還是很近...就知道多小了吧?
整個房間大概就放滿了一張雙人床,包含了一小空位的衛浴,走道只剩一個座墊這麼大...就沒空間了。








觀星樹屋 (非假日一宿/1400元)

雖然很小,可我一直覺得抬頭就可以在室內看星星是件很帥的事情,原本一直無法死心換到小木屋去住的,
被老闆娘一句「今天?看不到星星的啦!」
馬上就作罷換到獨棟小木屋去.....


換到小木屋去真的是不悔的選擇,因為我們是非假日去的,
所以根本沒其他住宿客人~
很大一棟的小木屋就這樣像被我們包下了
整個賺到~(非假日租一棟要9000元捏,我們只花了1500...)


小木屋共有4間四人房,樓中樓的設計,還有餐廳跟廚房,以及樓上樓下各一套衛浴。
(在2樓拍的)


(客廳)


(今天要睡的房間)


(被限制在一樓活動的呂搜拉) (抱著他上下樓梯很累吶)


放好行李之後,原打算直接步行從龍泉車站搭小火車往集集車站,民宿老闆娘還好心借了我們狗狗推車,
沒想到那個顧只有兩節車廂的車掌,一看到搜拉的狗頭就不給上...人家明明有用推車的吶!!
等著瞧!台鐵~~你們最好今年暑假的答應寵物上車車廂開放要兌現,不然等著沒落吧~~哼哼

然後沒辦法,只好開車5分鐘到先下一個車站---目仔窯




還很熱鬧呢!!林立整排的商店街,不外乎就是賣名產...
稍逛了之後繼續往集集站前進,
因為帶著搜拉,總不能人騎腳踏車狗跑步...(呂搜拉懶惰出名的狗...期待他拉車不如期待他唱歌)
我們決定從這裡租台電動車往集集前進。

(就這台蛋蛋車;2H/250元)


騎最快時速只有40的蛋蛋車,約5分鐘穿越綠色隧道,就可到集集車站了


所有景點都很像的名產賣場

原本排隊是要跟台鐵玩偶一起拍的,結果反而變成搜拉在上面供人拍照...

 

 

接下來到下一個景點--

位於集集鎮永昌國小附近占地二千三百多坪的軍史公園目前已完全建造完工,集集鎮軍史公園由上屆鎮長林眀溱爭取而建造,多樣化的擺設已成集集的新旅遊參觀景點之一。軍史公園裡頭陳設的內容有: C119運輸機(俗稱老母雞)、LUP登陸艇、五吋砲、船錨與裝甲車等……一方面讓前來集集鎮的遊客了解國軍武器,再方面可讓遊客留影紀念,下次來到了集集,別忘了到軍史公園來瞧瞧,一解童時幻想的飛機夢吧!

 

 

 

軍史公園



 



還坐上大砲

 



下一個景點--三級古蹟


簡介:
位於永昌國小內,是集集每年祭孔的地方。為三級古蹟,建於光緒八年(1882年)為清代南投縣內四大書院之一,主祀文昌帝君、制字先師紫陽夫子等聖賢;民國六十年經文建會整修,為宮殿式建築,燕尾簷,左右兩廂,磚牆、木柱、木門皆為特色;書院旁也佈置了農村民俗文物供遊客參觀包括牛車、車輪、水缸等古色古香。
民國八十五年書院110年院慶時,規劃辦理了「民俗采風」藝文系列活動,八十六年辦理「國家三級古蹟明新書院文化祭」系列活動三天,掀起了集集小鎮藝文高潮,也讓民眾開始來關懷鄉土的文化,提昇民眾對於生息社區的關懷。


明新書院

 

跟米魯一樣(米小魯參觀空軍官校),搜拉也有跟飛機照照像喔

 

 

 

 








離開後,跑去吃集集有名的臭豆腐 (一份40元)



這裡的臭豆腐是薄的,且咬下去會有汁~感覺跟一般的不太一樣..貌不驚人卻不錯吃



玩到這,只有第一天的行程而以喔! 跑了一天很累,回到距離不遠的民宿準備吃晚餐...
可以事先向民宿老闆訂石板烤肉喔! (一人/250元)
(正在準備熱石板的老闆)



沒想到烤肉的地方真大~這裡很適合團體來耶,竟然還有個舞台可以上去唱歌跳舞,
卡拉OK隨你唱到天亮都免費...道具超齊全的!!



有這根



還有這兩根


以下是準備的食材...一樣貌不驚人,吃起來卻是夭壽的好吃啊~~~!!!!!!!!!!





食材是當天才去買的,根本不用沾醬,新鮮的最讚~~



吃到很晚,要睡前帶著搜拉去外面尿尿兼散步消化,晚上的龍泉車站及附近街景別有一番景致呢!
(再次申明,請不要太苛求我的消費機...)







散步完且汽水足飯飽之下回到像包下似的獨棟木屋裡,在周遭很安靜的環境下很快地睡死。
第一天行程結束。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