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們睡到8點多,吃完早餐已經是10點的事了...
因為今天的行程只有昨天來不及去的車埕車站及日月潭,
加上天氣遽變開始下大雨,人就懶了一半...
像是渡假的氣氛,慢慢摸到很晚才出門。


爬坡往車埕車站的路上...這應該是附近的水力發電廠? (其實我不知道) 可以看得出都是水氣


這裡就是南投集集支線鐵路的終點站,素有「最美麗的小站」之稱的車程車站


簡介 :
位於明潭發電廠下方的車埕村係鐵路集集支線終點站,也是振昌興木材廠所在地,光復初期伐木業興盛時,小村莊居民數多達二千餘人,其中有半數係木材廠工作人員。七十四年隨著林木政策改變,振昌興木業風光不再,工廠人去樓空,小村莊也只剩下幾十戶人家;直到八十年初鐵路集集支線成為觀光旅遊動線,小村莊又活絡起來。   .......文字摘自許麗娟‧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



其實因為下雨又在山腰上,氣溫冷人潮也有點冷清。搜拉今天都得穿雨衣出門。


俗氣的我還是進去了觀光紀念品店。
買了一根吹起來跟火車笛鳴聲一模一樣的笛,一吹搜拉就呱呱叫嫌吵。
附帶一提...一般人都會買木質明信片寄給親友...可我就是只喜歡那個笛...(1隻50元)


木質明信片,只要花錢買,填寫後對方會免費幫你寄。


車埕酒莊裡的酒,看起來好好喝


接下來就去日月潭,一路走環湖道路,卻因為水氣太重根本什麼都看不到...能見範圍只有車前5m。
一直開到伊達邵碼頭才下車,整個天氣都是陰的。


看看山上那個霧....朦阿!


搜拉還是拍張到此一遊照,但是下雨天都沒人要搭船到對面...(票一人250元也頗貴)


這裡的魚真的會跳起來...我在拍時就有撲通一聲,可惜沒拍到。


搜拉跟飛魚



紀念品店...有個很色的東西擺店門....我一開始沒仔細看以為是套圈圈用的玩具咧 ~ 真是...


可能是天氣關係,沒什麼食慾,在這裡什麼都沒買也沒吃。


接下來上車,下一個景點是文武廟,可以遠眺日月潭~





在這有點悶的行程裡,出現了救世主~~有名的阿婆茶葉蛋


真的超香的阿~外面賣的茶葉但根本不能比,這裡的茶葉蛋好好吃!! (一顆10元;買5送1)


再次上車,其實我們只晃了日月潭一半,就切西瓜從中間往埔里前進了。
日月潭的回憶...只有茶葉蛋跟很色的東西加暈車


約30分鐘到達埔里酒廠


裡面長這樣,狗不給進,老娘就不爽


就只買了有名的酒蛋兩顆30元。酒味很淡阿...
前一刻阿婆的蛋給我了震撼教育,所以有名的酒蛋我卻完全不覺得好吃。
感覺像是在吃喝醉酒死掉後軟的龜殼。

接著又殺去魚池鄉大雁村,原想去吃那有名的「阿滿姨庄腳菜」,卻意外的沒~~開~~
南投行就這麼結束了,趁還沒很晚跑去彰化買寶珍香桂圓蛋糕跟肉圓....好吃~




搜拉也累了,在車上都在睡覺。


晚上回家雨超大的...好險前一天該玩的都有玩了....呼


南投行結束。
下次在計畫帶搜拉去其他地方囉

...................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