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夫(まさお君)竟然走了~~嗚哇哇~~

以下是東京電視台的新聞:

 

【訃報】

2006年12月12日

テレビ東京「ペット大集合!ポチたま」
旅犬のまさお君が急逝しました。

 テレビ東京で毎週金曜日よる7時から放送している「ペット大集合!ポチたま」で人気を集めたラブラドールレトリバーのまさお君(7歳)が、9日悪性リンパ腫消化管型のため亡くなりました。
まさお君はこの番組で6年間に渡り日本の各地を旅して回り、今年10月13日の放送で旅犬の役割を息子のだいすけに譲ったばかりでした。
 まさお君には番組引退後の秋口から体調不良の症状が現れ治療を行っていましたが、12月に入り急速に悪化しました。化学療法や免疫療法など可能な限りの治療を受けていましたが、9日スタッフに見守られながら逝きました。

 「ペット大集合!ポチたま」では、15日の放送でまさお君が亡くなったことをテレビの前の視聴者に報告し、皆様とともにご冥福をお祈りするほか、12月29日放送の年末スペシャルでも追悼コーナーを設け、まさお君を偲ぶことにしています。

http://www.tv-tokyo.co.jp/pochitama/

 

訃聞

2006年12月12日

東京電視台「寵物當家」外景犬雅夫溘然長逝

 東京電視台於每週五晚間7點播放的「寵物當家」中最受歡迎的拉布拉多犬的雅夫(7歲),於9日因惡性淋巴腫瘤消化管型而辭世了。
在這個節目中雅夫在日本的各地旅行了6年之久,甫於今年10月13日的節目中將這偉大的任務傳承給了兒子「大介」。
 從節目中引退後,雅夫自秋初開始健康狀態不佳的狀況而進行治療。然而,進入12月後陃情急速惡化。雖然極其所能接受了化學療法和免疫療法等治療,仍於9日在工作人員的圍繞注視下逝世了。

 日本方面將於15日的節目播出中,向電視前面的觀眾報告雅夫辭世的消息,請各位一起祈願冥福,並於12月29日年末特別節目中增加追悼單元,一同追憶雅夫。

以上是國興衛視翻譯自東京電視台寵物當家網站聲明

 


只活7歲 狗明星雅夫病逝

2006/12/13

日本「寵物當家」節目中的拉布拉多明星狗雅夫,昨天驚傳於9日因淋巴癌病逝,一生僅有短短7歲,消息傳來粉絲莫不嘆息,網路上一片哀悼聲,台灣影迷幾乎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足跡踏遍日本各地的明星狗雅夫,去年3月雅夫隨主人松本秀樹一同訪台出外景,曾在台掀起一股超級旋風,所到之處人人爭相搶摸、搶合照,河濱公園的見面會,還因為場面擠到失控而臨時取消錄影。當時不少迷哥、迷姊上網成立「雅夫家族」、「雅夫日記」和「雅夫寫真集」,稱雅夫是「狗界的裴勇俊」。

1歲起就擔任「寵物當家」外景狗的雅夫,旋風訪台時還在大佳河濱公園引起騷動,當時還有人稱牠為「狗中木村拓哉」,直逼日韓人氣偶像。雅夫跟著松本走訪各地,與海豚、貓和狗等其他動物碰面,逗趣模樣立刻紅遍日本大街小巷,今年雅夫診斷出患有惡性腫瘤,10月正式卸任,由兒子大介接棒演出,本月初突然體力急速衰退,9日因惡性淋巴腫瘤病逝。

雅夫今年10月正式卸下6年的工作,東京電視台還頒給牠「感謝狀」,場面隆重,同時也送上骨頭和零食慰勞牠在「寵物當家」共254集的勞苦功高表現。

退休後的雅夫,近來體力突然急速衰竭,最後回天乏術,在9日結束短暫7年的生命。東京電視台的菅谷社長希望大家都可以為雅夫祈福,相信牠也會在天國守護孩子們。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61212/2/7xul.html

 

轉載松本秀樹的blog :

http://ameblo.jp/macha-daichi


我的翻譯 :

報告來遲了對不起
雅夫在20061209星期六下午840分因「惡性消化管型淋巴腫瘤」而成為天使了。
最後像是很平靜睡著了一般,停止了呼吸。

首先,對於之前來我的網誌留言板上留下
「雅夫有些瘦了…他還好嗎?」
「雅夫這週沒在攝影棚內,是怎麼了呢?」
「我好擔心。」等的這些留言,只用了「身體狀況有些不佳」這種抽象曖昧的回答敷衍過去,實在說不出口實話,我感到萬分抱歉。我想說不定會好起來、希望他能好起來,但一方面又因為不想說謊而一直在煩惱著,才會用以上的方式回應,這點還請大家多多諒解。

 

現在,我正讀著大家在這個部落格、以前的部落格和網站的留言板上所留下的安慰及鼓勵留言。

日本全國和以台灣為首的陸陸續續的來自許多國家的觀眾,真的非常感謝你們對雅夫的留言關心。這種數量這些文章,可見大家是多麼地關愛雅夫,讓我再一次地深受感動,同時,也對於身為全世界最幸福的狗的飼主而感到驕傲。
而我也收到大家鼓勵的留言,真的非常謝謝你們。

20001020日,從一歲生日開始旅行,在大家的歡笑及感動中成為日本第一有名的狗,
2004年結婚,
20056月,成為7隻小狗的爸爸。
200610月,在最後的旅行和母親重逢,在7歲生日時在大家依依不捨中退休。
接著,將棒子交接給兒子後,像是使命結束一般地走了。

雅夫,你真的太帥了。

 

狗的壽命比人類還短,我很清楚雅夫會比我早走。
不知道這種日子何時會來臨,大致上我也早有所覺悟了。
但是,還是太快了吧…

明明在旅行的6年中一次都沒有感冒過的…

 

雖然我知道我這樣說,雅夫也不會從彩虹橋上回頭…但這是我的真心話。
在這6年間雅夫去了普通狗狗不能去的地方,體驗了許多普通狗狗不能經歷的事情,
我覺得雖然是很短暫,但卻是很豐富的一生。

 

給愛著雅夫的全世界的人們,
謝謝你們6年來一直支持我們。
接下來,也請大家在繼續支持大助的同時,不要忘了曾經有像雅夫這樣常闖禍卻又幸福的傢伙存在過。

 

雅夫過世的隔天,工作人員們在雅夫面前吃著從便利商店買來的壽司。
跟以前的習慣一樣,用雅夫不會察覺到、儘量不出聲音地,打開了壽司的蓋子。

明明已經不會再有雅夫把壽司搶走的事情發生了…

 

我想在旅途中,雅夫也曾有感到很可怕或很討厭的事情。
即使如此,你還是這樣跟著我6年。

謝謝你。

 

其實非常聰明、溫柔、膽小、又愛撒嬌,有時想太多、自尊心高又心思細密的雅夫,
可以遇見你真的、真的太好了。

 

一直到最後還在跟病魔抗爭。
很痛吧、真了不起!

今後請在那邊守護我、大助、黛安、愛爾芙、其他的孩子們、以及全國曾經照顧過我們的狗狗們喔!

雖然我不在身邊了,也不要替其他的前輩狗狗、貓咪、以及其他寵物們帶來困擾喔!

還有,不要把彩虹橋弄壞了!



晚安。

總覺得對大家還有雅夫有更多更多的話想說,但不知為何就是說不出口。
我應該有這樣的義務與責任的….對不起。

 

附註

我看到了許多「想要參加葬禮」這樣的留言。雅夫你真是個幸福的傢伙。
而會不會舉行葬禮,請讓我先與東京電視台商量,決定之後會在寵物當家的官方網站及我的網站上向大家報告的。

---------------------------------------------------------------------------------------------------------------------------------------

松本Blog最新文章:
20061213() 164509

水曜日なので。

テーマ:■プライベート

今、『ごきげんよう』の前説のためフジテレビに来ています。合間にみなさんからの励ましメールを読ませていただいて、救われています。本当に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小堺さんを始め、アンバランスさんメカドッグ、ごきげんようのスタッフのみなさんにも『大丈夫?大変だったね、頑張れ。』と声をかけていただき、みなさんに要らぬ心配をかけてしまい申し訳ないと思いつつも、僕はとっても幸せ者だと感じております。

 

翻譯:

因為是星期三。

今天我因為要參加「ごきげんよう」(日本一個節目)的錄影來到富士電視台。在休息時間讀著大家的鼓勵信,有種獲得救贖的感覺。真的非常謝謝大家。從小堺先生開始、アンバランス還有メカドッグ(皆是日本搞笑團體),以及ごきげんよう的工作人員,都來慰問我說:「你還好吧?要加油喔!」讓大家這麼擔心,一方面覺得很對不起大家,卻又同時覺得我真是個幸福的人。


 

------------------------------------------------------------------------------

 

 

 

請大家一起為雅夫祈福。留言也好。

我會把這份心意,一起寄到東京去


 

2006年12月13日(水) 02時02分26秒
報告が遅くなってしまい申し訳ありません。

テーマ:■「ポチたま」

まさおが12月9日(土) 午後8:40頃 【悪性リンパ腫消化管型】という病気により天使になりました。

とても安らかに眠るように息をひきとりました。

 

まず、以前から僕のHPに足を運んでいただき掲示板に「まさお君、痩せたみたいですけど大丈夫ですか?」「まさお君、今週はスタジオにいませんでしたが何かあったのですか?」「心配です。」という書き込みに対して、『ちょっと体調を崩しているんです』といった抽象的な表現で曖昧にし、真摯にお答えができなくて申し訳ありませんでした。

僕自身、善くなるかもしれない、善くなって欲しいという思いと、でも嘘はつきたくないという思いが葛藤し上記のような表現になってしまった事をお許し下さい。

 

今、このブログと以前のブログ、ホームページの掲示板に寄せられたみなさんからのお悔やみ・励ましのコメントを読ませていただいてます。

日本全国のみなさんや台湾を始めとする海外の色んな国の方、本当にたくさんの方からまさおに対するコメントを寄せて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その数や文章に、まさおはこんなに愛されていたんだと改めて感服するとともに世界一幸せな犬だったんだと飼い主として誇らしくも思いました。

そして、僕にまで皆様からの激励のコメントをいただき、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2000年10月20日 1歳の誕生日に旅を始め、みんなに笑いと感動を振りまきながら日本一有名な犬となり、2004年に結婚。2005年6月 7匹のパパとなる。

2006年10月 旅の最後に母親と逢い、7歳の誕生日に惜しまれながら引退。

そして、息子にバトンタッチしてから役目を終えたように逝った。

 

まさお、カッコ良すぎるよ。

 

犬が人間より寿命が短く、まさおが俺より早く逝くのは分かってたよ。

いつかはこんな日が来るって、なんとなく覚悟はしてたよ。

でも、早すぎるよ・・・

旅をしていた6年間は風邪1つ引かなかったくせに。


こんな事を言うとまさおが虹の橋で振り向いちゃうかもしれないけど、僕の本音です。

でも、まさおはこの6年間で普通の犬が行けないところへ行き、経験できない事をたくさんさせてもらいました。

短かったけれど、とても中身の濃い人生だったと思います。

 

まさおを愛してくれた世界中のみなさん。

6年とちょっと、応援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これからは、だいすけの応援をお願いすると共にまさおというドジな幸せ者がいた事を忘れないであげて下さい。

 

まさおが逝った次の日に、スタッフみんなとまさおの前でコンビニで買ってきたお寿司を食べました。

いつもの癖で、お寿司のフタをまさおに気付かれないように、なるべく音を立てずに開けていました。

もうまさおに奪われる事はないのに・・・

 

旅の中でまさおにとって怖い事や嫌な事もあったと思う。

それなのに、こんな飼い主によく6年間も付いて来てくれたね。

ありがとう。

本当はとっても賢くて、優しくて、怖がりで、甘えん坊で、遠慮がちな所もあって、プライドが高くて繊細なまさお、お前と出会えて本当に、本当に良かった。

最期まで病気とよく闘ったね。

痛かったね、偉かったぞ。

これからは、そっちで俺とだいすけ、ダイアンやエルフ、他の子供達、全国のお世話になったわんちゃん達を見守っていて下さい。

俺がいないからといって先輩犬や先輩猫、他の先輩ペット達に迷惑をかけないように!

あと、虹の橋を壊さないように!!

 

おやすみ。


なんか、みなさんやまさおに対してもっともっと言いたいことがこの胸の中にあるのですが、なぜか言葉になりません。

僕には、その義務と責任があるのに・・・すいません。

【追記】

「お葬式に参加したい」というコメントを多数拝見しました。まさおは本当に幸せなヤツです。

お葬式をするか否かについては、テレビ東京さんと相談させていただき、決まり次第テレビかポチたまの公式ホームページ、並びに僕のホームページでも報告させていただきたいと思いま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