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毛毛(之前的狗,享年12歲,有空再來寫他的故事)走了3年之後,直到今年3月的最後一天,一個還稍有寒意的春天裡,我家再度有了狗狗爽朗的哈氣聲

 

其實,空仔是我妹帶回家的。當初說好有人要送我們狗子時,我們就說要男生~因為我們家歷代養過5.6隻狗中,從來沒有養過女生…(.因為我個人喜歡活潑開朗的男生勝過愛撒嬌的女生)

 

結果空仔這胎只有他是男生,根本沒得挑Orz就這樣空仔被我們先定下來了。空仔姨去帶他回家的時候,他才剛睡醒一臉惺忪地被人懸空抓起,就這樣塞到箱子去了,接著在車上留下許多香噴噴的禮物後,就到了我家。

 

我因有事,空仔剛到家中那晚不在家,但據空仔姨說,空仔一到家,竟然在原地呆坐了1個小時@@~~阿罵還誇說:齁~~這狗很乖,好好

 

結果才過了沒多久,阿罵馬上就改口了好個屁阿!(馬上暴動了)

以下是空仔剛到我家的時候,1個月又26天。一臉號呆。

不過這時還真的給他很可愛,動作慢慢的像熊一樣,這時耳朵都已經站起來了,沒看過他垂耳的樣子

說這種話好像很老王,但是我那時真的覺得,這世上怎會有小狗這麼可愛。



這是空仔
2個多月大時,已經會爆衝了體重5kg,非常胖的小狗。
初次參加狗聚---在北埔的遇見威爾斯,此時種下空仔斷背山的種子。

那個一臉心虛的奶吉就是你~



這是空仔3個月大時,此時約6.8~7.2kg。第一次上了雅虎精選,就是那個大腳ㄚ。還有去大溪花海的照片,竟被日本寵物當家的月曆選上了。此外還發生空仔第一次被大狗(土豆哥..就是你媽媽幹的好事)咬的事件,他第一次放聲大哭且大受打擊耳朵竟然垂一邊下來,雖然只有短短1小時,之後我就從未見他垂耳的樣子了。



這是空仔4個多月的照片,這是變化最劇烈的時期
空仔換毛跟換牙,竟然長出黑毛~~~阿罵還說要拿去退貨咧(阿又不是屈x)

這時參加了第2次狗聚,在布瑪家有了金牛老大的外號。那張穿著Perro麻麻送的雨衣賊笑的照片,又上了雅虎精選此時的我並不知道,空仔的諧星之路就這樣被開啟。此後上精選的都沒有正常的(~)



這是5個月大的時候了,約10~12kg。此時參加的格努斯狗聚,沒想到竟然有將近50個人、30隻狗子來,真是太恐怖了,我實在沒想到會有這麼多人來,認識好多好多朋友。這時的空仔,山豬照又上了精選以及竟然去吃到蜜蜂嘴巴腫的像歐陽瘋,從此奠定他的諧星之路。加入花花俱樂部,藝名啾香。



6個月,約12.5kg。空仔此時生了一場大病,體重降了下來,不過後來又長回去了。以往都是一個月長2kg左右,這個月剛好打平。除了拆冰罐上了精選文章,戴墨鏡及打哈欠也上了精選,但被標明長舌狗,網友還問是否為影像合成咧



7
個月,13.3kg。第一次去海邊烤肉,第一次去斷背山奶吉哥哥家玩。
第一次參加奶吉、包子、汪寶的生日聚會。我還是不習慣出來嚇人。
後面沒看到的人請慢慢等待
我哪天心血來潮時會再出來的(聽不懂的人請略過)




8
個月,約14kg。過中秋節時喀掉我一整盒羊肉片
老頭的衛生衣大轟動。開始玩
cosplay:獅子裝。
傘蜥蜴怎麼給他一戴變很小
超大骨頭出動。頂頂神功



9
個月,約14.3kg。空仔要減肥,剛好沒變胖,好險。
桃花來安親,空仔呆頭鵝不解風情。
買了許多新衣服,以及中間的雕刻是請師父燒的空仔玻璃掛飾我覺得只有屁股像。有人頭的是搜拉姨



2006/12/3,空仔終於滿10個月了。他的食量自從夏天以來一天2餐總合只有一杯布丁杯,已經吃很少了…平時零食其實很少在吃,平均一天才3粒小鰻頭。因為不能讓他太胖影響到髖關節處,又由於他吃的實在不多,所以目前皆以運動來取代減少食量。他終於有肌肉了!齁齁

 

帶他去植晶片時,把一直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問出口了:

「醫生請問他這樣到底算不算肥?」

「ㄟ(抱上看診台)哇!14.2公斤!太胖了!」

……(三條線)可是他有腰(試圖狡辯)

(摸一摸)…真的有腰,他比較長的關係吧,骨架又很大,做好體重管理即可

 

 

嗚齁齁~也就是說,我的目標維持14公斤就好囉!好險,下次不能叫他豬了。

 

空仔:「誰說我是豬?!誰?誰?」



空仔的晶片頸牌




自從今年4月開Blog以來,認識越來越多朋友,瀏覽人數竟然可以達到15萬人,被訂閱數也有350多人(這鬼玩意竟然有人會訂真讓我感動),這都是我當初根本想不到的事情,雖然之後我會有段很忙的時期,不過我會繼續抽空寫出空仔的出糗事情,請大家耐心等待。

 

昨晚又看到雅夫病逝的事情,同時間也接到許多朋友在Blog留言或來電告訴我這件事,我昨天下午還在跟同事討論雅夫呢!還一起幻想他哪一天再來台灣,會不會來找我沒想到他就這麼走了,真的讓人很難過。這也是我大費周章要寫這篇文章的原因,狗狗什麼時候要走,是預測不到的,生命是如此短暫,我要趁我還記得,他也還在的時候,幫他紀錄每一天,讓他的每一天都能有很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