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應該看懂了齁?


是的,我終於可以去愛屋做CHD的檢驗了。(不知道CHD?按這裡)
花了貴松松的CHD初診統一費用3900。
據我所知..之所以較貴是因為除了X光片還有含抗過敏針(有些動物會對麻醉過敏)+氣體麻醉/鎮定
氣麻是對動物身體負擔最不大的,愛屋這部份用較好的藥物所以成本較高,
狗子大約半小時內就可清醒活動,不像用針麻醉的狗,有可能到晚上還在恍神搖來搖去...

為何要麻醉?因為...在狗子清醒之下是拍不出完全正確的X光片的~
在拍時狗子會縮腳,不可能像人一樣完全放鬆,這樣拍出來的其實是不太準確的
所以當你要去醫院,跟醫生說,要檢查CHD,醫生沒麻醉鎮定就就五花大綁直接拍的話...
我想...只能說...這醫生可能不太用功喔~
而且,並非麻醉就一定可拍出正確的片子
這當然也要靠醫生的臨床經驗..

個人認為,如果連OFA認可程度的片子都拍不出來的醫院,
沒必要花錢去買安慰...因為誤診的可能性很高
不過因為我知識比較淺薄,台灣可以拍出OFA及格片子的醫院,目前我確定的只有愛屋這家
不是說其它醫院的都不合格,而是還有哪幾家醫院是OK的我實在不知道...歹勢
(有聽說名人動物醫院也符合OFA啦但我沒看過那邊拍的片子所以不瞭)


美國愛屋動物醫院
02-27457379
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4段520號

平日一~六 
10:00-12:00
14:00-18:00
19:00-21:00

週日休診 

CHD檢查要先提前1.2天預約
作檢查前至少禁食禁水4小時以上
整個流程約要花1.5小時~2小時


阿早就想做這個CHD檢驗了
因為搜拉前陣子的抖抖腳事件
想說是不是髖關節的地方在痛?
還是搜拉特別長、多一節腰椎壓迫到神經? (很多身長的狗因不良遺傳多一節腰椎易病變)
反正不管怎樣
我就是要弄清楚搜拉的狀況


在愛屋櫃檯掛號等待看診的Sora


東張西望中


愛屋有看診室是獨立幾間的,所以不必每隻狗都進同一間房間,這樣就不會受到其他干擾...
首先先做基礎檢查:量體溫、眼睛、嘴巴、聽心音...還有膝關節觸診(詳見可喜可賀!天狼星!)
一切健康正常。


體重? 哇哈哈~ 2個多月瘦1kg,現在15.2kg了~
4/27:16.3kg (愛屋)
5/30:15.5kg (安心)
6/16:15.2kg (愛屋)


Sora:「我要做還是作得到的啦!」


基本診斷後,等醫生準備麻醉跟拍片中....



說到這不禁要炫耀一下,醫生又誇搜拉乖了。
醫生說
「這是我目前看過最穩定的柯基!」x 好幾次
上次安心的王醫生也是,邊看診其他的狗,仍邊看向Sora說..這小柯基好穩定喔! 
在等待期間,Sora就是像上面的表情一樣,快睡著似地趴在地上默默等待不出聲

其實我們帶他去外面,小時候2、3個月大時的他也會好奇的四處張望動來動去,
可能因此挨罵+個性使然,現在除了在有一堆公狗+王桃花在的場合以外,
通常他都是很安分的找一個地方趴涼,餐廳就固定在餐桌下睡覺或發呆...
在我牽著他散步時,若我要停下來講電話、或跟人聊天時,
他也不會發出催促的聲音或硬往前拉扯...會坐在原地發呆等我往前他才站起來繼續走
在外面不會給我漏氣,是個很乖的孩子


接下來由醫生帶他進去麻醉及拍片,此時沒讓我們跟進去...
雖然有點擔心但還是讓醫生帶進去了
等待期間在看牆上的醫生執照及很多飼主感謝及鼓勵醫院的溫馨卡片




約莫10幾分鐘,醫生請我們進去,可看到看診台上被麻醉等待恢復的搜拉...
以往看人家家的狗子被麻醉,大部分的人都覺得沒看過他們這樣,很心疼
可我怎麼看,都沒覺得有很心疼...
因為...搜拉這表情...明明就跟平常偷懶睡覺時根本沒兩樣阿~~



這時,請一定要利用麻醉未退前,該剪指甲的、該刷牙洗牙的趕快弄一弄喔

我就像小孩出生叮嚀著醫生要割包皮一樣,跟醫生講我要剪指甲、我還要摳牙垢...
原是想等搜拉出來我要來做的,結果醫生在裡面都幫我處理好了,真歹勢


等待x光片出來及麻藥退的期間,醫生說,漸漸恢復時搜拉應該會很不安
為了避免他急於起身時撞到頭,所以我們可以準備大浴巾、毛毯等柔軟物
我是有準備推車,但醫院方面有超大墊子,就讓搜拉在墊子上休息等待恢復了


接下來片子來了,按照片連結進去可看原始檔大圖



謝醫生說,搜拉骨頭很粗,也就是骨架大
體型上看來,還有後腿那厚厚的肌肉證明他有在運動,說瘦到14kg就及格了 (耶~~不必到12 kg)
至於髖關節,我先賣個關子,會看的家長可以先看看,因為我想等美國李醫生報告出來再補文

還有這照片是我直接用相機拍的,不是很清楚,照片檔也是在等愛屋寄來中。
幾個結論:
1.腰椎正常沒多一節!
2.髖關節結果是可以接受的程度!
詳細情況還是等照片跟美國的報告來再補文吧



在大墊子上等麻醉退的搜拉


醫生一直交待我們避免他勉強站起來活動怕跌倒撞到頭
不過我看他根本吹冷氣涼涼的,快進入夢鄉了...=_=  
但可看出他被人下藥後,剪指甲不爽快...








最後...麻醉退後最好8小時後再進食。

平常在晚上6點吃飯的搜拉
那天要到8點才能吃
氣得又哭又鬧的
一直對著已裝好飼料的碗吵著要吃飯
只好偷偷提前半小時給他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