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2 (二)
空仔的阿公阿罵.將於8/23出國.所以22號晚上就把空仔留給我照顧
那天.我接到了一個燙手山豬...

他全身發燙.一天沒吃飯.我看他瘦成這樣又燙.鼻子竟然整個是乾的~大事不妙
急忙要帶去看醫生.但平常看病的醫生也出國去玩了
只好帶去另一家醫院看
一量體溫
竟然燒到40.8度...
肉球還腫起來.疑似刺到東西.已有一段時間了
加上狗子咳嗽.所以醫生開了支氣管炎及肉球消炎藥給他吃
可憐的狗子.多災多難的開始..
(這天體溫40.8 /體重12.5)


8/23 (三)
今早退燒了.但完全一點精神也沒有
因仍要定時吃藥.把他帶去辦公室.
下班時讓他在附近草皮跑跑.
竟然發現不知道是哪個小朋友.掉了滿地小鰻頭..
狗子正想去撿來吃.還好我熊熊拉住.
那些小鰻頭.竟然是草地裡長的香菇


真是很危險~這陣子午後會下點雨.竟然長香菇..大家要小心狗狗們誤食


8/24 (四)
原以為昨天退燒了.沒想到今天又燒起來..
於是又帶去給醫生看.
體溫.39.8度
這時腳已有消腫.
順便來做以前就很想做的髖關節檢查
其實.柯基跟拉布拉多.黃金獵犬一樣.都一有先天髖關節不全的問題
希望有養或是準備要養柯基的人
都可以做做這方面的功課或是當作例行健康檢查去照張x光
萬一有什麼也比較好提早發現
下面是そら的髖關節..醫生說雖然有點縫縫.但還在正常範圍
我覺得看起來很像肉被吃光的烤雞骨頭....(拍一張450元)

注 :  這張是錯誤示範. 請想拍的家長先不要急著拍
後來經過高人指導才發現.正確拍髖關節應要先麻醉.然後後2腿要拉直再拍才行
這張照片是4腳朝天.後腿沒伸直的狀況拍的.容易誤判.要拍的人請多詢問後再拍

因為そら大概在5個月快6個月才開始吃心絲蟲藥
所以也做了驗血檢驗..犬心絲蟲+愛利希體+犬萊姆病三合一 (700元)
還好一切陰性正常 (拍照時血已經乾掉了.其實驗出來當場顯示的是正常的藍色一點)
這天他又更瘦了..
(體溫39.8/體重12.1)




8/25 (五)
今天又退燒了.不過他還是一臉不舒服..
在辦公室裡昏昏沉沉一整天.以下照片看的出他很難受的樣子
下午3點.又開始發起高燒.趕緊請假帶他去看病
這天醫生換了別種藥給他吃.並說只要他有吃飯.發燒是正常的.
因為這是代表他體內的抵抗力正在和病毒對抗.藥開到週一
他又瘦了..
(體溫41度/體重11.8)




8/26 (六)
持續發燒中..一整天還是只會趴在地上睡覺.
我打電話問醫生.需不需要吊點滴.醫生說.只要他還會吃東西就還不需要
我開了他最喜歡吃的罐頭.買了一盒牛肉薄片.
狗子半睜眼強打精神.卻又一口氣把一碗公吃個精光....
真不知道該擔心還是不用擔心
又打電話問醫生.說他不會走路..整天只會躺著
醫生問他活動情形.我說他一整天的活動只有翻身(實話)
醫生忍不住笑了.因為聽起來好像有個人很認真的在講一件懶狗的日常生活

醫生又說有吃飯就沒關係
我買了肛溫計.但忘了潤滑劑.發現狗子屁股實在很難插進去.忍不住覺得同志們真的很辛苦
結果只插到一點點.根本進不去直腸壁就量了
仍然.41度.鼻子.整個是乾的




8/27 (日)
又退燒了..照之前的情況來看.都是一天燒.一天退.所以預計明天他可能又會發燒..
今晚阿公阿罵會回來.所以我把他留在家裡.晚上9點回去我住的地方
(體溫39.5)



8/28 (一)
果然..一早又全身熱呼呼了.阿公放假.這次阿公帶他去給以前熟識的獸醫看(回國了)
獸醫阿公這次直接給他打針了
他很厲害..光聽狗子呼吸聲就知道他支氣管炎大概有7天了
說對成犬吃藥還可以.但對そら這種才半歲的幼犬.抵抗力還是不足
打了3針.說回家後應該就沒事了
(早上體溫41.2度)

8/29 (二)
總算破除魔咒.連續2天沒有燒了
但大病初癒.そら的活動力仍不強
一臉沒精神..


好像一夕之間老了好幾歲


鼻頭總算開始濕了


這是他維持體力的罐頭...他不愛吃猋罐頭.只喜歡壓咪壓咪的(亞米亞米牌)..我也沒辦法


そら說 : 別拍了~~生病的我臉好老~~我的粉絲會減少 !你不知道香港狗仔已經被撻伐了嗎 ?!


今天體溫38.8.體重12KG
PS 前後大家看他只掉了0.5公斤..其實在發燒前幾天.他的體重是13公斤..
所以.其實他因為發燒這一週掉了有1公斤.才會看起來瘦很多啦
現已恢復食量.謝謝大家關心


後記 :
肉球受傷因是阿罵常帶他去附近各個有草皮的地方亂跑.可能因此刺到東西.
阿罵認為狗自己會好就沒理他.才腫起來化膿..阿公竟然還把他膿包刺破..
現已消腫.但還沒全好

支氣管炎疑似阿罵週日幫他洗澡.可能沒吹乾因此吹到風.所以....
沒辦法.之前養的土狗太勇健了.活了10幾年從未生過病.沒咳嗽也沒感冒打一個噴嚏過
10幾歲高齡還可以爬高山.因此對狗子阿罵比照辦理.唉..我想そら以後會越來越健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