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有則噗妮麻講到跟狗講話的事情
有養狗的人應該都會這麼做齁~不過有些人僅限於單方面對狗說話
而我家的說話,比較像是「對話」的感覺,是雙方面都懂才成立的那種,狗也會有反應
我覺得這種情況超好笑的!

比如阿罵,根本整個就是把他當小孩在講話,而搜拉有時也會回嘴(當他認為自己沒有錯的時候)
我很喜歡這種對話模式,就感覺阿罵刀子嘴豆腐心的可愛
集中一篇都放影片給大家看一下
不是我很混喔~








影片一、搜拉挨罵的時候:(食物櫃篇)


絕大多數挨罵都是食物惹的禍。
我們家把搜拉的所有零食、飼料等全部都放在餐桌旁的食物櫃上
基本上是開放式的
但搜拉也算很乖不會去偷吃或破壞...(位置詳見舊文這裡)


不過畢竟也是小孩子,還是會想吃零食
晚上時就常常在後面自己擅自等待有人拿零食給他吃
根本沒人理他時,就吼個1、2聲想引人注意
以下就是搜拉又守在食物櫃被阿罵訓話的影片:

 

我很喜歡看搜拉挨罵正襟危坐的樣子,超可愛的~~變態)
今天在跟大家討論時
講到各家狗挨罵時的反應:


搜拉是                    承認--靜靜的坐著挨罵       不承認--頂嘴
王桃花是                 承認--回籠子                  不承認--歪頭裝蒜
Gucci、Apple是     不管承不承認,先淚眼汪汪再說
多力是                    不承認--頂嘴或趴在地上嘆氣


笑死我~大家都好可愛呀~!






 


影片二、搜拉挨罵的時候:(貪吃篇)


依據對手不同,搜拉的盧法也不同。
基本上的我們家的人吃東西對上搜拉的情況是幾種:



「吃東西時」
1.我vs搜拉
搜拉無條件投降,根本不用想,直接走開。
2.阿罵vs搜拉
用鼻子頂阿罵的手或穿過縫隙,提醒她狗也要分幾杯羹。
3.我妹vs搜拉
除了用鼻子頂,動手動腳還會吼個幾聲提醒。
4.阿公vs搜拉
根本直接叼了就跑。XD



以下示範為阿罵(切大餅篇):




一樣是阿罵(蛋捲篇):

看到最後就知道搜拉還是有得逞,所以會一直跟阿罵盧...








影片三、搜拉回嘴:

搜拉很好奇所以很盧,被阿罵罵惱羞成怒回嘴了~哈哈









影片四、搜拉也有自己的脾氣:


此篇由我家地位最低的阿公示範:
搜拉在叫,阿公就故意學他亂叫,搜拉最後很生氣的衝過去了










影片五、看誰來囉:

阿罵利用搜拉會雞婆顧家的弱點
常常當搜拉很煩時就欺騙他說:「看誰來囉~~趕快去看」
搜拉就會趕快去門口亂吼個幾聲,其實根本沒有人
他太相信阿罵了 哈哈哈~



阿罵常用這招晃點他,然後一轉頭就趕快把食物先吃光
這時就覺得搜拉好傻好天真
真是可愛斃了~~




我發現很多養狗的家庭,有的時候都只是飼主本身在疼愛而以
要全家人包括阿公阿罵都把他當人在疼的家庭其實並不多
每次回顧影片,會從阿公阿罵的態度中看到對搜拉像小孩般的疼愛
就覺得搜拉真是名副其實的好狗命阿
因為大家都疼也都會照顧
所以也不會發生那種萬一飼主意外死亡、狗沒人養的窘境...

真慶幸阿公從小就喜歡狗、阿罵從小家裡就養了好幾隻狗
在這樣環境長大下的阿公阿罵,讓從小常常抓狗回來或吵著要養狗的我很輕易的就得手了XD
因為這樣的阿公阿罵
才讓我能拍到自然跟狗子同在一個屋簷下的小小幸福與和樂...
影片會繼續增加下去滴!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