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常不好意思,
又拿個人的旅遊食記來寫。
而且還是去年11月的事情。
雖然此行太匆促沒帶搜拉去,
可這篇也不是恩愛兩人旅閃文,
請各位大可放下墨鏡,
建議吃飽後再觀看


話說自從雪山隧道開通後,
我跟S爹兩個都沒走過...
結果找一天非假日,很臨時的殺去宜蘭想來趟美食(吃爽爽後) + 溫泉(又可以馬上瘦身)之旅
←想的很美



天公不作美,去的路上是陰天...
不過還是不減我樁腳俗的興致,在車上一直一直拿起相機屏息以待...準備來拍過雪山隧道的那一刻
可能是因為非假日出遊太爽了,那天莫名的很嗨



我們兩個在看到第一個磅空(ㄅㄥˇ ㄎㄤ)時,
S爹:「喔~~!到了到了!快拍!」
我:「咖擦咖擦(快門聲)」
結果不是。

第二個磅空(ㄅㄥˇ ㄎㄤ)
S爹:「這次一定是了!!快!」
我:「咖擦咖擦(快門聲)」

結果又不是。


以上重複不知道第幾次,我叫S爹不要看到影就開槍
直到下面,終於看到遠遠的排子寫著「x山隧道」!!(x被柱子擋住了)




很興奮的一陣亂拍,開到很近時那根柱子終於去旁邊了,一直擋住的那個字。。

X的!!!竟然是「彭」!    「彭山隧道」....

搞屁~~~幹麻沒事取差一個字混淆視聽阿...



就像放羊的孩子那樣,之後的ㄅㄥˇ ㄎㄤ我們都覺得又會被騙,
以至於真正的雪山隧道...就...過去了...沒拍到.......
第一次發現我們兩個可以去笨版發言...= = ...
雪山隧道初體驗,就在冷感中逝去了



初來乍到宜蘭此地,而且這旅遊安排的太臨時,我匆匆再前一天定了旅館後,
所做的功課只有---非凡大探索美食Excel檔--- 而已。
是的,我是個實際的人,也是個膚淺的人,
在有限的時間內,跑很遠去一趟的地方,
若回來後發現其實是有什麼XX的好吃卻沒吃到,比起有什麼XX的好風景沒看到更讓我心~~痛...
所以到了宜蘭第一站,
就先殺去這個據說賣到中午就賣完的正常鮮肉小籠包



當初覺得很狐疑,
小籠包的鮮肉,難道還有不正常的嗎?
刻意的強調,難道是此地無銀.....
這個疑慮在一下車看到這些人群後就拋諸腦後了
大不了跟著這群人一起烙賽而已


他是一籠一籠現包現蒸,所以要排比較久的隊。



只買一盒,因為我不是很愛吃小籠包..我蠻怕都是肉味的食物。
看起來普普,吃起來卻驚為天人的好吃~~!肉...真的是正常鮮的阿!沒有那種噁心的冷凍豬肉味..
小後悔怎麼沒買兩盒...



排了20分鐘,5分鐘就吃完了小籠包,便往附近的市場移動。
前往下一個目標--蒜味肉羹



接近中午時分,人也是嚇嚇叫的多~但效率還算快,點了一碗蒜味肉羹麵如下



雖貌不驚人,但是味道濃醇,香氣十足,對喜歡蒜味的人來說會很愛
肉羹相當好吃,但是湯我越喝越辣(蒜頭的辣),趁熱吃時非常美味,冷了就很辣...


接著下一個點。
聽說來到宜蘭,就要吃三寶--「西魯肉、糕渣、肝花」
這3樣東西都是看食物名也搞不清楚是什麼的食物
不過S爹一看到肝花,就聯想到肝花
他說很噁他不敢吃
搜尋一下美食名單,找去了這家天一小館,打算從西魯肉下手
這家快炒幾乎都100元起跳,便宜又好吃是網路上的評價



結果到了那邊,由於我還要空著肚子吃接下來的美食名單,所以我真的只打算點一盤西魯肉而已
但是我們兩個完全不知道所謂「西魯肉」到底是啥東東...

S爹先坐下,馬上就要點白飯
而我則指著菜單問服務生阿桑:「請問西魯肉是什麼東西?」
阿桑轉頭朝隔壁一桌,指向上面很像大鍋菜的一盤說:「就是那個」
肉食S爹驚!他以為是西,所以他已加點白飯....滷肉就是要配飯...他心想。
(我在心理忍不住大笑第一次)
特地來宜蘭吃大鍋菜?!S爹跟我頓時取消念頭...
但是已經坐下了,不點又走出餐廳S爹覺得很糗
就任意看看菜單上想隨便點一道菜吃完趕快跑
但是這家快炒意外的,菜單上蠻多海鮮類
S爹此時爆出了一個極度愚蠢的問題:

「你們的海鮮有新鮮嗎?」

我跟阿桑愣住3秒鐘,我受不了了,這次直接大笑出聲!!!!!!!
阿桑也笑了,回說:「你覺得我會說不新鮮嗎?」

S爹見我們兩個恥笑他,馬上辯解,卻反而投下第2顆爆笑彈:

「廢話,我外地來的不知道阿」

我真的受不了了,大笑著回說:「這根本不是外地來的問題吧?!」
在一陣恥笑跟挖地洞的過程中,我隨便點了盤蚵仔酥 / 100元



說真的,還真好吃!!蚵仔新鮮~到此都沒吃到地雷。
一直都在吃,這時就想說換口味來去參觀三星青蔥文化館



這裡當然有賣宜蘭最有名的三星蔥。但是...買蔥當名產回去,不覺得很瞎嗎...



此區最讓我感興趣的是冷凍蔥油餅
不過因為下午的行程還沒結束,離check in還有點時間
冷凍的食品放在車上會壞掉的就作罷沒買
而在這的大部分名產在其他賣名產的地區也有賣
所以稍微晃了一下就離開了
(此區推薦的是"蔥明麵")



順著我們的路線,接下來就是重頭戲的超有名味珍香卜肉店了。



這家應該是只要講到宜蘭,就會想到卜肉,想到卜肉,就會到味珍香---這種程度的紅吧
我看店裡也沒人在吃卜肉以外的東西了
非假日來的好處,就是不必等多久,香噴噴的卜肉上桌(雖然小DC拍的並不美味)




卜肉就是裹麵粉炸的豬肉而已,
吃起來甜甜的,趁熱沾點胡椒,不錯吃!肉也不至於乾澀硬梆梆,但味道沒我想像的驚奇...
各位想像一下豬肉條裹麵粉再炸,就是這個味而已。
不過一點就是這麼大盤,印象中是200~300元,
吃到我快吐...太大盤,吃了一半後就打包帶走了。
隔壁桌坐了一隻拉拉也在吃卜肉...這隻才真的叫做胖= = ..根本沒腰..屁股比頭大說。



門口也是有名的三星蔥蔥油餅,我此時已經是食物飽到了喉嚨,還不死心巴著眼看人家吃,拍了張照片。



從卜肉店,會再順路來到了此行我唯一想看的景點區--清水地熱




簡介:
水地熱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遠處的青山加上地熱噴出裊裊白煙,構成一幅頗為動人的鄉土風情畫。地熱泉源由地下冒出,水量甚豐,屬鹼性泉,泉溫高達攝氏95度,泉質微黃而略帶硫磺味,呈滾騰狀。惟因泉溫過高,並不適合沐浴,卻是假日遊人煮蛋野餐的最佳能源。

常在電視裡看到這個奇觀,就一直惦記著想來看~水溫是滾燙的熱水,因此可以拿網子裝食物煮來吃。
但是只有一處可以煮。看照片感覺不到它的熱度,請見下面短短幾秒的影片



不過到達這裡才發現我們網子、食物等都沒準備..非假日只有一個老阿婆再賣,當然是賣的很黑貴
因此我們只有看人家煮,建議要到這裡之前的人,在剛剛卜肉店天送埤那帶的雜貨店就好買了。
看人家煮好有趣


旅行必拍的旅犬,這隻狗在一片荒蕪的地熱一帶生存,卻沒有瘦到不能看,
一定是他很友善並技術性討吃吃的能力很強。




我們是靠S爹的導航到這裡來的,
但是一個很妙的地名出現在上面--跌死人坑

清水跌死人坑長這樣  是個小斷崖,往前開真的會跌死人..





玩到這裡,天色又漸漸暗了,我們轉戰到此行的另一個重點---美食大本營之羅東夜市
來到這,當然要品嘗超級有名的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這裡排隊的人潮,就是跟其他攤位的人氣明顯不同。



S爹屬羊不吃羊...可惜了沒口福,阿~~這碗羊肉湯,小小一碗的,在寒冬的夜裡吃來,格外備感幸福阿~~
湯頭真的很鮮美不膩,一般人苦手的羊噁爛腥味則似乎是被某種香料蓋味過去了,但也不能說沒羊肉味,
只能說這羊,騷的香阿!滿滿一碗只要50元,就可以吃到幸福喔~


再來就是這家包心粉圓的發源地總店,貌不起眼,人潮則是絡繹不絕呢。


不知道該點什麼,就點了招牌粉圓冰,真的....我第一次吃到粉圓冰這麼好吃的...真的...
這時我肚子已經快爆炸了,可是還是一直吞,要不是會融化...好想外帶幾碗回家吃...


肚子鼓的像牛蛙,經過一攤,眼睛又一亮
這不是之前說過的宜蘭必吃3寶之ㄧ的糕渣嗎?
(曾經成為國宴菜單之ㄧ,所以寫國宴糕渣)
因為聽名字糕渣,覺得是沒什麼的小點心,很容易被忽略...在這邊看到一個攤子在賣,就想說份吃吃。


就是左圖中間那個像炸豆腐的點心,一份20元,我買了之後拿到車上去吃才發現...

「靠夭的好吃~~~!!!!!!!!!」

我後悔!非常後悔!為什麼沒買個2、3份~~~!!!一陣天旋地轉搥胸頓足之中,數不盡的懊悔阿...



請有來宜蘭的人,不要小看了這現炸的糕渣,
這是這一整天下來,我個人排名前三名的美食了。
而且還不是隨處都有在賣,後來我就沒有在別的地方看到現炸的了。
喜歡這類食物的人,真的要把握機會阿!


接著前往溫泉旅館睡覺了,圖太多,分上下,咱們下篇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gis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